包括友商在内,市面上超100款GPU和CPU均可通过该技术大幅提升画面。

  在今天的 Computex 2021 展上,AMD 官方宣布了画质增强超级分辨率技术(FSR)的最新研发进展,并演示了《众神陨落》等游戏在该技术加持下展现的巨大性能提升。支持 FSR 的首批游戏将于 6 月 22 日上线。

旨在为便携笔记本带来桌面级的游戏性能。

  在今天的 Computex 2021 展上,AMD 官方发布了AMD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动显卡,画质增强超级分辨率技术(FSR)、AMD Advantage 游戏笔记本等最新情报。

AMD Radeon RX 6000M 系列旨在为游戏笔记本带来一流的性能、难以置信的视觉保真度和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它建立在突破性的 AMD RDNA 2 游戏架构上,与 AMD RDNA 架构相比提供了高达 1.5 倍的性能提升,或在相同的性能水平上降低高达 43% 的功耗,同时还为下一代笔记本引入了 AMD Infinity Cache 和 DirectX Raytracing(DXR)等先进技术。

 

该系列显卡中最为旗舰也最快的显卡要数 AMD Radeon RX 6800M,可为玩家提供桌面级的性能并随时随地为超高帧速 1440P 游戏提供动力。6800M 的 GPU 能带来不同凡响的 1440P/120 FPS 性能,并充分融合了光线追踪、计算和传统特效,可实现逼真的视觉效果。6700M 的 GPU 也能提供 1440P/100 FPS 的游戏性能,新层次的视觉效果和效率,专为新一代高级游戏本和创作本而设计。6600M 的 GPU 则为轻薄笔记本打造了高刷新率的 1080P/100 FPS 的游戏性能。

  Radeon RX 6000M 系列带来的众多革命性的功能:

  • AMD Infinity Cache:在 GPU 芯片上集成了高达 96MB 的末级数据缓存,减少了延迟和功耗,从而提供比传统架构设计更高的游戏性能。
  • AMD Smart Access Memory:通过为 AMD 锐龙处理器提供对整个高速 AMD Radeon GDDR6 显存的访问,为特定 AMD 驱动的笔记本释放更高的性能。
  • AMD SmartShift Technology:在 AMD 锐龙移动处理器和 AMD Radeon 显卡之间动态转换笔记本电脑的功率,从而进一步提升游戏性能。
  • AMD Radeon Chill节能功能,可根据游戏中的动作调节帧率,从而帮助节省电池消耗。
  • AMD FidelityFX:超过 45 款游戏支持,AMD FidelityFX 是一个开源的视觉增强效果工具包,供游戏开发者通过 AMD GPUOpen 使用。它是一个包括光栅化照明、阴影和反射效果,以及新的 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技术的强大组合,可以以更小的性能开销将其集成到最新的游戏中。

AMD Advantage 游戏笔记本电脑是 AMD 与其全球 PC 合作伙伴们共同探索得出的全新框架,将 AMD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动显卡、AMD Radeon 软件和 AMD 锐龙 5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与 AMD 独有的智能技术、AMD FreeSync Premium 认证的显示器、高速 NVME 存储、最佳散热设计以及其它先进的系统设计特性相结合,使得该笔记本可为当今视觉效果要求苛刻的游戏提供超过 100 FPS 的流畅游戏体验、不插电全天候视频播放(超过 10 小时)、144Hz+ 高刷新率、逼真清晰的屏幕显示效果(超过 300 尼特)以及可定制化的温度调节以确保长时间游戏过程中的凉爽体验。

2021 年将有多款 AMD Advantage 笔记本上市,如 ROG Strix G15/17 AMD Advantage 版游戏本,配备AMD Radeon RX 6800M 显卡、AMD 锐龙 9 5900HX 移动处理器以及 AMD Smart 技术,该游戏本预计将于 6 月初在百思买(Best Buy)和其他大型零售商上市;OMEN 16 笔记本,配备 AMD Radeon RX 6600M 显卡、AMD 锐龙 9 5900HX 移动处理器以及 AMD Smart 技术,预计很快也将在京东上架;此外包括联想和微星在内的 AMD Advantage 笔记本预计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此外 AMD 宣布锐龙 R7-5700G 和 R5-5600G 两款 APU 的售价分别为 359 美元(约合 2286 元)和 259美元(约合 1649 元),预计将于 8 月 5 日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