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友商在内,市面上超100款GPU和CPU均可通过该技术大幅提升画面。

  在今天的 Computex 2021 展上,AMD 官方宣布了画质增强超级分辨率技术(FSR)的最新研发进展,并演示了《众神陨落》等游戏在该技术加持下展现的巨大性能提升。支持 FSR 的首批游戏将于 6 月 22 日上线。

AMD FSR 超分辨率技术(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通过围绕先进的空间放大算法而开发,将 3 个历史帧和 1 个当前帧通过画面差异推算像素点得到一个更高分辨率的画面,可让游戏在高分辨率、高画质设置下大幅提升性能。而且不仅可以在 Radeon RX 6000、RX 5000、RX 500、RX Vega 系列、搭载 Radeon 显卡的所有锐龙处理器上使用,甚至支持了超过 100 款 GPU 和 CPU 以及友商的产品上使用,例如 GTX 1060 显卡在开启 FSR 后提升了 41% 的性能。

FSR 技术能够在 4K+ 高画质设定下提供最高 2 倍性能提升,从《众神陨落》的演示中可以看到该技术有“超画质”“画质”“平衡”“性能” 4 个画质档位可选择,获得了全球 10 个工作室和游戏引擎的支持,全行业都可免费在官网下载开发套件进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