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跟华为缘分将尽的徕卡,显然对手机市场还抱有不小的野心。在不久前与夏普合作推出了 Aquos R6 之后,今天徕卡又在东京公布了由软银独家贩售的新品 Leitz Phone 1。虽然单纯从硬件来论,它几乎可以视作是 Aquos R6 的翻版,但无论如何这是徕卡自己品牌旗下的第一款手机,而且在工业设计、UI 和功能上它据说也能带来「纯正的 Leica 体验」。

既然被冠上了徕卡之名,Leitz Phone 1 背后也不意外出现了经典的小红点。后置相机区的型态由 Aquos R6 上的矩形变成了更似相机镜头的圆形,而且厂方还很贴心地准备了一个磁吸式的镜头盖。不过设备的背盖并未采用皮革,而是选了黑色雾面玻璃来跟「徕卡银」色的金属中框相配。这样的组合也让手机的重量和厚度来到 212g 和 9.5mm,那在手里存在感也更接近相机了(咦)。此外包装内亦会额外提供一个硬质的保护壳,它也同样有小红点的加持。

Leitz Phone 1 也搭载了骁龙 888 处理器和 12GB RAM,同样有 6.6 吋的 IGZO OLED 曲面屏幕,分辨率 2,730 x 1,260,刷新率 120Hz(支持 1Hz 到 240Hz 自适应)。其拥有高达 2,000nit 的峰值亮度和 20,000,000:1 的对比度,并且支持 10-bit 显示、杜比视界以及高通的 3D Sonic Max 超音波屏下指纹方案。在它顶端中间的开孔内藏有 12.6MP 的自拍相机,另外 R6 上的 5,000mAh 电池和 IP68 防水也都继承了过来。

不同的地方,在于 Leitz Phone 1 将内建存储翻番增加到了 256GB,而且也支持最高 1TB microSD 卡扩展。它的后置单摄虽然也配备了 1 英寸 20.2 MP 感光元件和 Summicron f/1.9 7P 镜头,但相较夏普的产品会多一个 Leitz Looks 黑白模式以及一些展示照片用的小功能。除此之外,设备的系统色调也会变成更徕卡的黑白色为主,而界面看起来基本就是原生 Android 11 了。

徕卡 Leitz Phone 1 在日本的售价为 187,920 日元(约人民币 10,900 元),6 月 18 日开始在软银预售,7 月末正式出货。支持它是否会在其它地区推出,暂时还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