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go of Intel is seen during the annual Computex computer exhibition in Taipei, Taiwan June 1, 2016. REUTERS/Tyrone Siu - D1BETHJEVYAA
REUTERS

英特尔继早前 H 系的升级之后,主要针对轻巧纤薄的 Ultrabook 产品的 U 系处理器也能突破性能限制,看到单核时脉 5GHz 了。英特尔今天在他们的 Computex 发布会上宣佈,最新的 11 代 Core U 系笔电处理器 Core i7-1195G7 将能透过 Turbo Boost Max 3.0 功能,实现单核时脉 5GHz,同场发表的还有新款高阶 i5-1155G7。

Intel's latest 11th-gen CPU
Intel

在最高时脉之外,1195G7 基本与前代 1185G7 相近,是四核八线设计,支持 96 个执行单元和内建英特尔 Xe GPU。不过 1195G7 的基频会稍稍调低至 2.9GHz,全核提速才会是超越前代的 4.6GHz 和单核冲上 5.0GHz。然而内存规格仍然只是 DDR4-3200 / LPDDR4x-4266,暂时未有支持 LPDDR5。

另一边厢,英特尔发布了他们旗下首款 M.2 介面的 5G 模组,这是与联发科共同研发的「Intel 5G Solution 5000」,仅会支援 sub-6GHz 频谱,今年稍后预计就会在宏碁、华硕、惠普和其他厂牌,超过 50 款笔电上出现。

Intel NUC 11 Extreme
Intel

最后,英特尔也有带来新的第 11 代 NUC 迷你电脑套件,据 PCMag 的说法,这将会是首次支持全尺寸显卡,但这也会让 NUC 不再迷你了吧。NUC 11 Extreme 会搭载 11 代 H 系 GPU,具备 PCIe 4.0、Wi-Fi 6E 等特性,上市资讯有待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