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锂电池对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都至关重要,周二,美国能源部(DOE)发布了所谓的“国家蓝图”,宣布计划在国内打造完整供应链

据悉,“国家蓝图”称,美国目前“在所有主要电池组件和电池制造方面的全球制造能力市场份额不到10%”,稀土矿等原材料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国家,汽车制造商高度依赖进口锂离子电池。蓝图概述了其如何提高美国制造锂离子电池能力的计划。

美国能源部认为,阻碍美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的最大因素是缺乏国家层面的战略。因此,为了扭转局面,美国能源部制定了2030年前联邦政府在锂电池技术方面投资的优先事项。计划通过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的先进技术汽车制造(ATVM)贷款项目,动用170亿美元支持国内电池组和电池的电池生产。

另外,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如何获得足够的关键矿物,因为用于电池制造的锂、钴和镍都在陷入短缺的边缘,由此成立一个由内政部领导的机构间小组,与部落民族、私营部门和其他方面就”可持续的”国内原材料开采问题开展合作;对锂、钴、镍和稀土元素等材料的需求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和几十年内显著增长。摘要文件说,美国必须“使供应链多样化,摆脱环境和劳动标准不符的国家和资源”。

这是拜登政府建设更多国内供应链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除了锂离子电池,该计划还专注于打造国内关键矿物、半导体芯片和制药行业供应链。美国政府周二宣布将对所有这些供应链进行更大规模的审查,并宣布成立一个新的特别工作组来阻止供应链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