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号加密货币的价格周日大幅走高,数字资产多头马斯克(Elon Musk)称,当比特币基础设施的关键成员能够确认开采比特币所用能源有50%来自清洁能源时,特斯拉(Tesla Inc., TSLA)将在该汽车制造商的商店恢复以比特币进行交易。

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周日下午的推文是其交流的一部分;马斯克明显是在回复Twitter上一则提到CoinTelegraph一篇文章的帖子,这篇文章指责马斯克“在比特币上低吸高抛” 。他在交流中表示,该公司保留了其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初始投资中的大部分,但出售了大约10%,“以确认(比特币)可以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轻松平仓”。

马斯克已经成为对加密货币有影响力的突出声音,他在5月份的推文中称,特斯拉将不再接受比特币购买其车辆,理由是数字挖掘比特币的巨大碳足迹,外界指责其言论引发了加密货币的抛售。马斯克关于比特币挖矿活动可持续性的言论,继续在加密货币圈产生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