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于今天开始,PSP 便再没有任何官方途径在线上购买游戏,但索尼似乎再次改变了它的决定,并让索尼玩家可以在 PS3 和 PS Vita 商店上购买游戏。 4 月时索尼就曾否定了原本关闭 PS3 和 PS Vita 商店的计划,但在当时它们依然明确地指出会在 7 月 2 日把 PSP 的商业功能完全关闭。然而,Kotaku 今早稍前在美区和英区的 PlayStation 网站上发现了新的公告,显示索尼再一次推翻之前定下的日程。

虽然 PSP 游戏商店于 2016 年已经关闭,但 PSP 玩家依然可以透过 PS3 和 PS Vita 的商店购买游戏。既然 PS3 和 PS Vita 的商店不用关闭,那么玩家便可以继续通过它们去获得 PSP 游戏,但在7 月6 日起,PSP 用户将无法再直接使用 PSP 搜索和下载游戏,也无法在游戏内进行任何购买。 Kotaku 指这个消息最早于 6 月 28 日在英区 PlayStation 网站上出现,而该消息中没有提及原来准备在 7 月 2 时取消所有 PSP 商业功能的决定。

索尼互动娱乐行政总裁 Jim Ryan 早前就在推翻关闭 PS3 和 PS Vita 商店时,直接承认这是公司作出的错误决定。我们不清楚这些 PSP 游戏限制到底是索尼在 4 月时指的「完全关闭 PSP 商业功能」,或其实是在期间经过考虑之后的新想法。无论如何,这次政策上的变动对于 PSP 玩家而言是一件好事,至少暂时他们依然能保留这个数字游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