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15日在无锡召开。全国地级市层面首个工业大数据中心正式宣布启动建设,将推动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基建在工业领域的融合与应用。

交汇点

工业大数据中心由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联合央企航天科工集团旗下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双方组建无锡大数据有限公司,依托工业大数据中心,面向广大工业和信息技术企业,锁定无锡八大重点产业链,实现产业要素全面监测、产业集聚智能分析、产业图谱动态更新、产业服务精准对接,为“产业链现代化、产业基础高级化”提供落地路径,助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据悉,为支撑数字经济创新实践,峰会上,朗新科技等无锡本土企业还共同发起设立了“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作为无锡数字经济发展的智库,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将致力于引入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和智力资源,对无锡数字经济创新实践进行深入研究,为无锡产业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