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拼接完成,位于闵行区召楼路的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顺利实现1、2号楼工程主体钢结构封顶,为项目实现全面完工奠定基础。

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效果图

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效果图

新建的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整体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规划设置10万台服务器,设计电力容量75兆伏安。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遵循国际uptimeT4标准,承重采用国家A级机房最高标准,建筑设计使用年限100年,为近年来国内机柜密度最高、用电容量最大、建设标准最严的金融数据中心。

该项目作为交通银行最大金融数据中心,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是国内第一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数据中心,是闵行区发力“新基建”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数据服务支持和安全保障。中建八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按时实现钢结构封顶,项目团队克服疫情、材价飞涨、大体量安装和梅雨影响等困难,项目从开工到工程主体封顶仅用时一年零三个月。

据了解,交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2022年建成投产后,数据中心将涵盖生产、灾备、测试、研发等各项功能,云计算、分布式架构、模块化设计等先进技术,保障交行未来20年业务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