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投影仪逐渐摆脱了传统的办公属性,凭借着超高的显示效果和震撼的大屏体验,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家庭娱乐设备的潮流选项,与此同时如何摆脱电源和体型的束缚,实现更多场景的娱乐体验也成为各大投影厂商迎合年轻用户的新方向。但如今市面上的便携式投影仪普遍存在亮度低、画质差和续航短的问题,并不能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

不过新势力品牌小明日前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趁年轻,认真玩”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旗下首款投影仪产品——小明Q1迷你投影仪,该机号称“千元投影机皇”,主打小巧便携和1080P 物理分辨率,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究竟这款设备的实际画质表现如何?能否解决上面提到的那些痛点呢?我们也已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在外观上,小明Q1迷你投影仪采用了萌态可掬的造型,提供有云朵白和珊橘红两种颜色可选,笔者拿到的是云朵白版本,作为百搭色可以轻松融入各种装修风格,不但不显得突兀,反而增加了整体家居环境的质感。

机身正面,白色的面板上方配备的是一个超大的镜头,有一种大眼萌的小黄人的感觉,非常可爱,同时机身十分小巧圆润,三围尺寸仅134*115*175mm,单手可握持,非常便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