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游戏业务总裁Phil Spencer在其E3 2021发布会前夕通过媒体批评了竞争对手索尼,他指出“其他公司”几年之后把主机游戏带到PC平台,再一次收割玩家。Spencer显然在暗指索尼。Guerrilla开发的《地平线:黎明曙光》在登陆PS4三年之后登陆了PC平台。无独有偶,Bend工作室的《往日不再》在发售两年后登陆了PC。

他说:“底线是我们产出比其他公司更多顶尖品质的游戏。整个Xbox生态系统,我们现在每个月的玩家达到了数亿,我们总体的目标市场仍然在增长,而其他公司则相对静止。随着Xbox系统在内容和总数量上的增长,它对玩家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都更有价值。

目前,我们是唯一一个同步在主机/PC和云端输出游戏的平台。其他的公司把主机游戏几年之后再带到PC,不但让玩家买他们最新的硬件,而且还在PC上再收一次他们的钱。当然,我们所有的游戏首发当天就登陆了我们的服务,包括完整的跨平台。”

然而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改变,Playstation工作室群总裁Hermen Hulst在上周表示,虽然他们很重视PC玩家,会继续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游戏。但他同时强调,PlayStation仍然是第一方游戏在首发时游玩的最佳平台。在PC上推出游戏绝不会以牺牲打造一个精彩的伟大主机游戏阵容为前提。

“我希望新的粉丝能够并且将享受这个游戏(《往日不再》),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想要吸引那些还没有体验过我们所创造的伟大故事、角色和世界的新玩家。 在PC上发行游戏并不会以牺牲创造一系列出色的主机游戏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