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周一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对比特币进行了抨击,同时声称美元应该继续保持“世界货币”低位。

特朗普说:“比特币,它看起来就像一个骗局… … 我不喜欢它,因为从本质上讲,它是一种与美元竞争的货币。我希望美元成为世界货币,这是我一直在强调的。”不过他对于比特币的态度倒是一直非常一致,早在2019年他就表示价格波动是他反对加密立场的一个主要理由,同时表示加密货币没有任何价值基础。

据之前报道,特朗普政府特别寻求制定反加密政策,在他执政的最后几天里,财政部还出台了一些有争议的监管规定,旨在监控自己托管的钱包。乔 · 拜登(Joe Biden)政府进一步扩大了特朗普时代的这项政策,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也在寻求加紧堵住与加密相关的税收漏洞。

然而目前,随着美国发生一连串加密勒索事件,华盛顿“反加密人群”的新焦点转向加密勒索软件,美国关于加密货币法规的讨论也似乎正在往这个方向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