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本聪白皮书里根本没有区块链(Blockchain)这个词,只有chain。chain只是比特币系统的子集。

后来出现了各种山寨系统,为了将所有系统抽象出一个总的概念,就约定俗成地造出了一个新单词——Blockchain(区块链)。

1.区块链是比特币原创核心技术。在比特币被发明之前,世界上并不存在区块链。

2.比特币发明之后,很多人参考比特币中的区块链,使用类似的技术实现各种应用,这类技术统称为区块链技术,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的各种链即为区块链。

什么是区块?

区块本质上就是你记录信息的普通小本子,在区块链技术中,有价值的信息以数据的形式被永久存储下来,这些用于存储数据信息的载体称为区块。

什么是链?

链,顾名思义就是两个以上的物体连在一起我们称之为链。

什么是区块链?

在比特币系统中,每隔10分钟创建一个区块,这个区块记录了这段时间内发生的所有交易。同时,每个区块包含着前一个区块的ID,因此便可根据此ID找到上一个区块,以此类推,追踪到起始区块(参考创世区块),从而可以生成一个完整的交易链条,形成区块链。

区块链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