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仙桃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举办的“5G服务春风行”巡展活动在仙桃举行。仙桃站作为本轮巡展的第三站,此次活动主题为“5G·仙桃数字经济新引擎”。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仙桃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鑫出席并致辞。

“5G服务春风行”巡展活动—仙桃

仙桃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动仙桃市5G行业实现良好开局、促进产业市区健康发展、加快形成以用促建、建用结合的良好发展势头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全覆盖。要以“向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网络、最优良的服务、最优惠的资费”为目标,共同携手推动5G建设的覆盖和运用推广,将湖北“5G服务春风行”工作方案提出的相关要求在仙桃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能助力。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表示,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全省各基础运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下,5G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快、5G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5G资费水平进一步下降、5G融合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5G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梁长岛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仙桃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加强对信息通信行业的领导和支持,将5G打造成促进数字化转型、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利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希望各通信运营企业主动谋划、前瞻部署、厚植根基;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和5G服务质量提升,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希望仙桃各界积极发挥协同创新合力,共同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各行各业积极下场参赛,打好5G发展应用的团体赛,共筑良好产业生态,把仙桃打造成全省5G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据悉,从3月起到今年年底,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将以“5G服务春风行”为契机,为用户提供最优网络、最优服务、最优资费,让百姓分享更多数字红利;全年新建5G基站超过3.5万个,5G基站总数超过6.6万个,实现流量密集区域的5G网络深度覆盖。同时巡回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5G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带动仙桃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活动现场,中国联通、电信、移动的专家分别围绕5G产业布局和垂直行业应用进行演讲。在展示区,中国联通以电子屏和实物展示了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生态、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