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Light Reading报道,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巴西子公司Telefonica Vivo表示,将与Mavenir、诺基亚和Oracle合作推出其5G SA网络。Telefonica Vivo还表示已经“验证了”AWS Outposts可以作为其推出5G网络时“有效的基础设施选择”。

摄图网_科技5G

代表巴西最大电信运营商的组织Conexis Brasil Digital此前称,Telefonica Vivo在其65%的网络中使用了华为设备,另外几家巴西运营商中,Claro的网络设备有55%来自于华为,Oi有60%来自于华为,TIM有45%来自于华为。

巴西电信监管机构Anatel于今年2月份批准了5G频谱拍卖规则。

尽管当时有报道称监管机构并未对供应商实施任何具体限制,但这些规则中包括“代价高昂的条件”,要求运营商从一开始就构建5G SA网络,而不是依赖于4G网络的5G NSA网络。

尽管初期阶段这可能是一个代价更高的选择,但建设5G SA网络使运营商更容易抛弃过去的供应商并拥抱新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在地缘政治上不像华为那样敏感。

据巴西当地媒体4月份报道,Telefonica Vivo已经与诺基亚进行了5G SA通话演示。此外,作为西班牙电信对于Open RAN更广泛关注的一部分,Telefonica Vivo还与Altiostar和Mavenir在巴西进行了Open RAN试验合作。

与此同时,巴西似乎将成为继德国之后西班牙电信第二个进行部署AWS Outposts的市场。AWS Outposts被定义为一种边缘云基础设施,旨在使服务提供商能够在本地运行全套的AWS工具和服务。

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的5G网络合作伙伴爱立信此前曾解释说,该公司能够将AWS Outposts与其5G核心网解决方案结合使用,从而为其客户的企业网络带来低延迟能力。

西班牙电信核心网、服务平台和传输网总监Cayetano Carbajo Martin表示,对AWS Outposts的验证意味着,“西班牙电信在巴西的5G计划以及在集团中的部署战略已经达到了一个明确的里程碑,其中云原生5G平台支持在专有和公共基础设施中有更广泛的选择。”

据悉,Telefonica Vivo于去年7月利用来自爱立信和华为的动态频谱共享(DSS)技术以及剩余的3G和4G频谱,推出了其早期的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