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北京移动心级服务5G消息正式上线。这是通信行业首发的服务类5G消息,也是第一个助力于提升运营商客户服务体验的5G消息产品。同日,广东电信5G消息启动预商用,联合华为加速共建新生态。

自2020年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以来,在运营商的主导下,5G消息产业链不断加快商用准备步伐,持续取得新的进展,综上上述信息,距离5G消息大规模商用已越来越近。

另外,据工信部消息,目前中国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80%以上,已达2.8亿;5G套餐用户超3.5亿户。业内认为,5G消息有望成为5G应用最先普及场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形成普遍共识,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终端用户通过使用5G手机或将4G手机升级,即可使用5G消息服务,未来企业可通过5G消息平台提供对应服务,因其便捷性、安全性等优势,或将取代大量手机APP,成为手机流量新入口。

梦网科技(002123)成功入选中移互联网消息类ICT合作伙伴招募项目,先后中标中移互联网5G消息聚合平台、多个Chatbot作品更入围了中移动优秀5G消息应用案例;

吴通控股(300292)子公司国都互联是三大运营商的短信业务合作伙伴,已在多个业务落地省份获得运营商5G消息CSP服务提供商资格;

中国联通(600050)近日和华为召开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发布会,共推5G产业演进。